繼續了成為阿拉伯人的隔天,平躺在床上,燈還亮著,期待著那些擾人的振翅聲

熄燈了,精神仍敏感著

.

.

.

.

就這樣天亮了...

而那之後的每晚,都帶著一雙沾滿自己鮮血的手入眠

有天還在地上發現一抹放射狀的血

仔細的檢查全身沒有一處傷口卻在腳底板發現一枚蚊子標本....

 

 

有一天,我忽然不想說話了。

 

               -不說話只作伴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第一次只看序就買的瀟灑

像巧遇與自己極為相似的人

也是第一次看完想撕走序,放回書店的衝動

才發現原來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相處,會失去本來的平衡

ps其實沒那麼糟只是跟期待的方向不同就是了

 

 

冬天終於要散場了,雖然依舊冷到罵髒話都會結巴

清晰記得,上個夏天,五千多個日子換來一次長而急促的騷動

還有每件不輕不重的小事

像是

有天忽然注意到對摺的MV是這麼揪心

有天盯著Sam Berns的影片專注看了好一會兒,大概有三分之一聽不懂的時間是聚焦在他整個人身上,不喜不悲的表情,但他的肯定的語氣裡就在訴說著,活著的這17年跟即使活到70年的意義

還有那些似是倒楣的事其實都細膩的交錯在一次好的事情上

一個一個做不完的實驗,教授就像女朋友一樣

我明明心理想的是:可以說不嗎?

但為什麼我講出來都變成.....:好!沒問題 我盡快做完

再加上一些靈魂出竅的時間,填滿了生活中的空隙。

 

一個和外公散步的午後,時間在緩慢的每一步裡也煞不住車

就是自己一直反覆每一步走過的景色

想像朋友一樣的搭著他的肩,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些什麼

雖然知道他老的不能聊太久的天,不能走太遠的路

還是陪著我走過了麵包店珠寶行以及一整條都是診所的街,直到市場

等候過馬路時,他說:手可不可以不要放在我肩上 會重

忽然間,我才完全的接受外公已經年紀大了的事實

親情一直是減法,不是他們不等你,而是自己懂事的太晚

 

很詭異的這麼多年不曾特別留念,在去年忽然和堂弟想多留些回憶

然後在某天要回學校前

1369563498236  

好想念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