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灑進通過東豐大橋的車內,依稀是帶著西瓜皮的歲月,「拔!為什麼你們要這樣的愛我們啊!?我們什麼也沒做啊?」面對這段童言的駕駛,只是笑而不語;一天當中,最喜歡的時段就是一早起坐著馬桶,看著浴室天花板開始的森羅萬象,晚上洗完澡坐在滴答的蓮蓬頭旁,面著馬桶通入另一個世界,而那畫面就這樣悄悄飄進多年後的浴室裡。

然後~盯著那串話呆了好久,原來還是會難過啊!?儘管是如此,還是看了一遍又一遍,無庸置疑的是儘管那些都知道的事不代表都明白的事,而那些話在去台東前點開,

然後留著已讀卻在腦袋key入與del在交戰,最後del贏了,獨留【日期已看過】...

 

 

前幾天一個晚餐後的閒暇,回家,自然的晃進書局待了一陣子,也許就像權力遊戲裡的侏儒說的吧!!殘酷的時代,如果手裡無法握著寶劍,至少還有腦袋可以保全自己。

不曉得為什麼,我甚至忘了我看了什麼書;但看了左右兩邊先後坐下的人,右邊一開始是一塊散發淡淡香味的米餅,許久它的主人坐了下來,並開口說了:「阿迪!先在幾點鐘了?」,大概有一秒半我才意識到我是那句話的主詞,是一位腳上穿著藍色雨鞋、破了許多缺口的牛仔褲、有著一些黑色汙漬白底汗衫約莫五十歲的中年人,我說:「八點...........痾........十分!」,道謝完後,繼續低著頭、瞇著眼(我猜是老花吧)繼續讀著6字元大小的英文雜誌,噢!這時,另外一邊坐了下來,是體態稍微豐腴的國高中女孩吧?半側身背對我的方向,悠哉的晃動著而椅子也發出了接合處磨擦的聲音,手裡拿著美食書不停的翻閱,至此,其實唯一的os是:這麼看不餓嗎?然後是我,除了視線以外皆是原狀,目光飄向透明玻璃外的街道,(ps並不是想有所呼籲或是思想導向)就是先生的穿著與看的書那種衝突感,還有女孩看美食書的諷刺感,這種自然而然被控制的感覺頗差,他們就是自己啊!!

 

※講話小聲還真是很麻煩的事,聊天時必須習慣:「蛤!?」,講話別人不理的時候還要安慰自己,設想可能是講話 太 小 聲啦!上課本來就不是個上進的學生,最後一排總會有我的位置,最討厭被老師叫到,分貝必須從教室尾提高到教室頭,甚至是會與不會的答案,明明講錯但因為距離太遠,老師憑藉著多年的讀唇語,回以成就感的微笑與滿意的點頭...

其實啊~!面對那些受寵若驚的熱情招呼,實在無以等值的熱度回應,也常常想能多和那群誰講講話打打屁,但屁股的噴出的絲總是黏在腳底板,所以站得穩穩的雖然不會跌倒卻也不會動。

1050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 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